分享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

那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斗神和他的女孩。

是的,他们称暗之谷的首席枪炮师为“斗神的女孩”。

曾在暗之谷侥幸逃得一命的瞎眼窃贼信誓旦旦地说,那女孩有着夕阳下最娇艳的玫瑰花一般美丽的容颜,她的腰肢像春天的新柳一样纤细柔软。

然后那窃贼停顿下来,捏得手里的酒杯吱嘎作响。他从没见过一个人的脸上能有那么多种表情,贪婪、垂涎、恐惧、憎恨……以至于没了眼珠的脸孔显得更加扭曲可怖。他端起酒杯一饮而尽,狠狠地砸在破旧的木桌上:“那婊子心狠手辣!妈的!反正老子永远不会接近那个鬼地方!”

他们还是来了,带着一丝不甘与侥幸。暗之谷仿佛不允许任何光的存在,手中熊熊燃烧的火把像风雨中飘摇不定的烛光。他们就快要接近黑暗的宝藏,然而斗神的矛并没有留给他们一点机会,现在他确信自己已经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
人们都说人死之前会变得格外敏锐,就像他现在一样,这里几乎没有一点光,但是他生命里看得最清楚的一次。山谷里没有风,但斗神的斗篷在平静的空气中招展,流淌着灰黑的死亡气息,宛若真正的神祇。他的女孩踮脚站立在却邪的矛尖,暗红色的皮甲像暗之谷中唯一的一簇火焰。她架起手中的重机枪,所有的光线都向的枪口汇集,很快它们就比日光还要耀眼。

原来死亡是这样明亮么,他合上眼睛默想。吞日的强光夷平了整个山谷,仿佛没有人来过一样,暗之谷又重新黑了下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 

“接住我呀!”苏沐橙从矛尖一跃而下,轻盈得像一只飞鸟。叶修稳稳地接住了她,她却没有站稳,踉跄了两步,吐了吐舌头,“哎呀,脚抽筋了。”

叶修蹲下把她背起来,“下次不行了啊。”

“好吧。”苏沐橙趴在他的背上,不甘心地说,“可是很美啊。”


 -----------------


再分享一个不负责任的设定。


暗之谷:死门,所有光的汇聚之地,亦是所有光的湮灭之地。守卫者:叶修,苏沐橙。

轮回之地:生门,重入轮回之地。守卫者:周泽楷,江波涛。

青原:生门,恢复生机之地。守卫者:王杰希,方士谦。

皇泉:死门,上穷碧落下黄泉。守卫者:郭明宇,田森。

冰原:死门,冰封一切。守卫者:魏琛,喻文州,黄少天。

百花谷:生死门,花亦是血。守卫者:张佳乐,孙哲平。

火之谷:生死门,传说极东之地有飞鸟火中死而复生。守卫者:韩文清,张新杰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多巴胺缺乏双鱼座 | Powered by LOFTER